伊朗总统内贾德访问沙特阿拉伯

【新唐人】星期六,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到达沙特阿拉伯,就黎巴嫩危机和伊朗核计划问题与沙特总统阿卜杜拉进行了磋商。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在机场迎接了内贾德的到来。

 

沙特希望寻求伊朗协助,缓解伊拉克教派间的冲突。同时劝说伊朗服从联合国的决议,停止铀浓缩。由于拒绝停止核计划,伊朗即将面临联合国的制裁。

 

阿拉伯政府怀疑伊朗正在加强对黎巴嫩、巴勒斯坦以及伊拉克的影响。逊尼派指责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武装力量进行教派间的屠杀。

 

沙特政府还要求伊朗对真主党施加压力,停止黎巴嫩的政治冲突。沙特和伊朗官员曾经在最近几星期内会晤,以求调停真主党反对派和悉尼乌拉政府间的冲突。然而这一谈判,没有取得太大的进展。

 

真主党是伊朗和叙利亚支持的什叶派组织。这一组织要求在黎巴嫩政府中拥有否决权,并且提前大选,但黎巴嫩总理悉尼乌拉拒绝了这一要求。

 

三月下旬阿拉伯联盟峰会将在沙特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