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联合工会集会抗议移民提案

【新唐人】湾区各工会领袖及务工﹐在国安局前集会抗议反对客工计划,对无身份的移民被抓表示不满。请看本台在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湾区拥有150个工会及10万工人的劳工委员会﹐为表明他们的立场参加了在国安局前集会。劳工委员会行政主席提姆 柏森(Tim Paulson)说﹕“我们支持所有的工人﹐尤其是移民工人。我们非常气愤联邦政府现在在抓人及驱逐出境﹐根本没有非法移民这回事。”

两岸联合医务人员工会行政副主席周礼樵说﹕“活动主要是反对移民局ICE方面大规模拘捕非法移民工人过程中﹐有违反旧金山市保护移民身份的立法。拘捕在社区产生了负面影响。”

参加集会的还有建筑工人工会、服务务工SEIU870、790工会等。

建筑工人工会财务机要秘书迈克 特瑞欧(Michael Therianlt)表示“有一件我们想立即达到的就是立即停止客工计划 议案。”

SEIU790工会的副总裁玛利亚 姖薇也认为﹕“没有非法移民这回事”

即将在国会中讨论的客工计划﹐是针对无身份的移民提出的议案。工会及移民团体为表明他们的立场发起了这次国安局前的集会﹐集会是从星期一开始﹐将持续到3月2日上午。 星期五将在MISSION ST及16街举行游行。

新唐人记者玮莲、安琪旧金山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