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亚人抗议国际法庭对塞尔维亚裁决

【新唐人】波黑战争老兵和遇难者家属星期二(2月27日)在萨拉热窝举行集会,抗议国际法庭星期一作出的决定,法庭称塞尔维亚和1992年到1995年期间战争中的种族屠杀没有直接关系,但塞尔维亚因“没能阻止”斯雷布雷尼察屠杀而触犯了国际公约。

来自波斯尼亚城镇维谢格拉德村庄的难民库斯帕希克(Kurspahic)说:“我的所有东西都被烧毁了,我的村庄,我的邻居,我的亲人,他们一个也没幸存下来,我们世代居住的村庄被毁了,海牙法庭知道这些事实,每个人都知道。”

塞维拉(Simic Sevala)战争期间在斯雷布雷尼察而丈夫在贝尔格莱德工作,她说:“我们任由塞族人处置,我们的邻居也无能为力,如果没有塞尔维亚支持并派军队袭击我们,这一切就不会发生。”

波斯尼亚人权部长萨费特•哈利洛维奇(Safet Halilovic) 表示正义应该得到伸张,他说:“波斯尼亚人等待正义得到伸张,但不幸的是他们失望了,这个判决是另一种形式的种族灭绝,波斯尼亚人仍然需要正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