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两国密切关注中共军力扩张

【新唐人】美国副总统切尼星期四展开了其亚太之旅的第三日行程,会见了一对日本被北朝鲜绑架者的父母。而在前一天的晚上,切尼还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的会晤,双方均对中共军事支出日益增加感到担心,并认为美日两国应要密切注视中共的动态。

美国副总统切尼在日本的最后一天访问中,并没有会晤曾质疑伊拉克战争的日本国防大臣,而是会见了一对女儿在三十年前遭到北朝鲜当局绑架了的日本夫妇。

切尼告诉这对父母, 他对绑架事件对日本人民的重要关系深感理解,并表示在前一晚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时讨论了相关的问题。

当晚,切尼与安倍晋三讨论的另一个主要议题是中国问题。切尼和安倍均对中共军力迅速增长但又缺乏透明度表达了关注。他们一致认为,有必要严密注视中共迅速增长的航天能力,而这一点已经在中共的反卫星试验中被看到。

切尼目前已离开日本,前往澳大利亚展开为期四天的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