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会谈将召开 赖斯举行新闻发布会

欧盟,美国,联合国与俄罗斯将在柏林举行四方会谈,商榷推动停滞的中东和平进程。赖斯与德国外长星期三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就一系列问题发表了看法。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 欧盟理事会高级专员索拉纳(Javier Solana) 美国国务卿赖斯和德国外交部长施泰梅 (Frank-Walter Steinmeier)将出席四方会谈

赖斯与德国外长施泰梅(Frank-Walter Steinmeier)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对一系列问题发表了看法,她敦促伊朗终止核浓缩项目以便国际社会继续与其谈判。赖斯说:“美国已改变了执行了27年的政策,如果伊朗暂停核试验我将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与伊朗谈判。”

赖斯还强调英国宣布从伊拉克撤军后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仍然保持不变。她说:“如果条件允许英国会把安全任务移交给伊拉克。”

早些时候,英国首相布莱尔宣布从伊拉克撤出数百人的军队,同时美国增派的几千人的军队正到达伊拉克。

赖斯还对俄罗斯称如果捷克和波兰加入美国反导弹防御系统就把两国列为俄罗斯的军事目标发表了看法。她说:“我认为俄罗斯战略火箭军要把捷克和波兰列为军事目标这很不幸,但我们会继续与俄罗斯进行协商。”

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捷克与波兰如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会对俄罗斯构成威胁。

赖斯称已与俄罗斯就反导弹防御系统展开了广泛的会谈,这个系统是为了防御象伊朗和朝鲜这样国家的进攻。
赖斯还将就星期一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举行的峰会在四方会谈上作出报告。

美国对不承认以色列的哈马斯加入巴勒斯坦联合政府表示谨慎。

赖斯说:“很难想象,如果会谈一方根本就不承认另一方存在的情况下如何进行和平会谈,如果一方不放弃武力是很难推动和平进程的,这就是四方会谈的原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