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简讯

【新唐人】中共暂停反卫星测试计划或存分歧

美国之音12号报导中共国防部长曹刚川在北京会见日本前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时指出,中共方面没有进一步的反卫星测试计划,但新华社在报导该消息中却没有提及曹刚川这一表态。有专家揣测,这可能表明中共高层领导人之间在这一问题上还没有达成共识。

中国有七十余城市地面沈降

香港媒体12号报导,中国已有七十多个城市发生不同程度的地面沈降,沉降面积达六万四千平方公里,其中以上海最为严重,沉降面积达一千平方公里,造成经济损失高达千亿元人民币。

韩国收容所火灾 多名中国人死伤

韩国一个非法移民收容所星期天发生火灾,造成10人丧生,17人受伤,其中绝大多数是中国人,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药企老药改头换面牟取暴利

据大陆媒体12号报导,中国药业界一些药企为了牟取暴利,将遭到弃用的老药改头换面,经当局重新审批后再以高价回售。

高学历不再是中国学生谋职的保障

亚洲时报Robert Hartmann12号撰文,硕士或博士学历不再是中国学生找到合适工作的保证,有时反倒是障碍,因为用人单位选人时越来越看重实务经验而非高学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