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道达尔公司面临燃油泄漏事故起诉

【新唐人】法国巴黎法庭2月12日星期一,就1999年发生的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油轮有毒物质泄漏事件开庭审理。法庭将决定该事件是否应该由世界第四大石油公司道达尔和其他14名被告负责。

1999年12月12日马耳他注册的爱瑞克号油轮在离法国海岸70公里处的比斯开海域沉没,26名船员被直升机营救上岸,而油轮装载的20,000吨有毒燃油在两周后开始泄漏,并在海上蔓延污染了400公里长的海岸线,有6万到30万只鸟类死亡,这是历史记载的最严重的一次燃油泄漏事件,造成了近10亿欧元的损失。为此,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面临起诉。道达尔公司是15个面临起诉的组织和个人之一。

巴黎法庭发言人菲利普维里尔斯(Philippe De Villiers)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要求油轮和货物的所有者道达尔公司负责。”

代表海岸两个城镇的律师科琳勒培治( Corinne Lepage)提出了燃油泄漏对人类健康的危害,她说:“道达尔公司的技术文件显示这种物品可引发癌症。”

随着法国4月和5月的大选邻近,这个案件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