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简讯

【新唐人】七国集团就人民币向中国施压

来自英国和美国等工业七国的财政部长,上周五在德国的埃辛举行了七国会议。会后,七国财政部长们就放松人民币汇率的问题再次向中国施加压力,部长们称,北京方面需要加快改善人民币汇率的步伐。

中共实行“扣分”制箝制媒体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中共中宣部对大陆所有报刊、杂志施行“扣分制”,和中共的政策和导向报导不符的,按照事件轻重扣分,严重者勒令停刊或废刊。外界批评中共进一步钳制国内新闻自由。

中国过年黄牛票猖獗

据中国《南方都市报》报导,由于今年中国返乡潮铁路票不涨价,炒卖车票的黄牛党比以往更加活跃,以广州开往陕西的车票为例,由原本的210元炒卖至410元。

浙江女富豪吴英涉嫌非法集资被扣留

据大陆传媒称,浙江本色集团在东阳的所有分店2月11日被东阳警方控制,集团创始人,26岁女富豪吴英被扣留。据称吴英及本色集团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北京民运人士王国齐被警方拘留

据海外博讯新闻网报导,2月8号,北京民运人士王国齐在海淀区被万寿寺派出所员警拘捕,至今仍被关押。王国齐曾因参加组建“中国自由民主党” 和纪念“六四”,等被中共非法判刑11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