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着手建立新政府亟待国际支持

【新唐人】巴勒斯坦组建新政府的准备工作在周四两对立派签署协议后已着手进行。协议双方都希望新政府的设想能尽快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

二月九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顾问阿米尔表示,目前,组建巴勒斯坦新政府的工作已展开。同时他强调,“我们还需要时间来判断国际社会是否会接受这个新政府的设想”。

哈马斯政府发言人哈默德表示,“这不再是哈马斯的政府了。这将是巴勒斯坦人民的政府,将包括许多不同的派别。希望国际社会尤其是欧洲国家对这个政府表示支持。”

据报道,关于巴勒斯坦组成民族团结政府协议的主要内容是团结各派力量,共同努力实现巴勒斯坦人的目标,摆脱以色列的占领,收复领土,解放阿克萨清真寺,以及致力于解决巴勒斯坦难民和隔离墙等问题。

根据这项协议,哈马斯保证将遵守前政府与以色列达成的和平协议。但报道指协议并没有包括正式承认以色列的条款。

以色列表示,在获得国际支持之前,哈马斯必需首先放弃暴力,否则各国对巴勒斯坦的经济制裁不会被解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仍然维持总统布什的目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将作为两个民主国家并存。巴勒斯坦人民需要一个可以达成目标的政府。 但美国尚未表示对协议的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