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正学案下周开庭 律师要求撤诉

【新唐人】浙江著名维权人士、画家严正学一案将于2月14号,下周三开庭审理。严正学的辩护律师8号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严正学没有犯罪,他已经提出书面申请,要求检察院撤销对严正学的起诉。

严正学的辩护律师李建强,于7号前往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取得起诉书和开庭日期,并于当天阅读关于这个案情的卷宗材料。李建强认为,当局指控严正学的理由无法成立,他将会为严正学做无罪辩护。

李建强:‘我认为指控的事实不成立,很多证据都是假的,我们正在跟有关方面谈判,争取有关方面撤销起诉。’

对于律师要求撤销起诉的申请,法院方面回应等14号开完庭结束后再谈。

当局于两个星期前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严正学,李建强在5号曾与严正学会面,当时严正学表示,如果被当局强行定罪,他会不惜以死抗争。

李建强:‘他坚持认为自己是没有罪的,要求公正的对待他。’

严正学的太太朱春柳呼吁外界继续关注先生的案情,朱春柳认为严正学说真话做真事,没有犯罪,更不可能颠覆国家政权。

朱春柳:‘颠覆国家政权这个罪名是根本不成立的,他所做的都是网上公开的,大家都知道的,因为他是无罪的,所以我希望外界声援他,早点还严正学自由。’

李建强表示,因为严正学案涉及重大内幕,而且关键证人在美国,暂时不考虑把案情全部曝光。

今年63岁的严正学,于去年10月被捕,目前被关押在路桥区看守所。原本当局以此案涉及国家机密为由,禁止朱春柳为严正学聘请律师。

外界普遍认为,严正学因为长期为台州失地农民申诉,揭露当地官员的腐败,而遭到当局打击报复。

新唐人记者 周平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