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简讯

【新唐人】1、伊朗试射导弹

伊朗国家广播称伊朗革命卫队星期四试验发射了导弹,一位将军表示这种导弹可以击沉海湾地区大的战舰。

美国表示伊朗试验发射的导弹对海湾地区的美国战舰不构成威胁,伊朗与美国就伊朗核试验发生分歧,美国还谴责伊朗干涉伊拉克问题。美国已向海湾地区派遣了第二艘航空母舰对伊朗施压。

2、联合国部队在黎巴嫩以色列边界部署

黎巴嫩军队与一支以色列巡逻队在边界上发生交火后,星期四联合国已派兵在边界部署,交火事件是在以色列推土机越过边界栅栏,试图要清理那里的地雷引起的,以色列最近指责真主党埋设地雷,而真主党称是在去年夏天的战争中埋下的。

3、北约国防部长在西班牙举行非正式会议

北约国防部长们在西班牙举行非正式会议,商谈增派军队到阿富汗粉碎塔利班活动,认为随着未来几周积雪融化,天气转暖,塔利班暴力活动可能上升,预计美国和英国将增派一万多名士兵,德国将增派6驾侦察机。

4、加拿大大学生要求降低学费

加拿大学生全国性抗议,要求降低学费,由八十多个学生团体组成的加拿大学生联盟,在各个省的的省政府前和大学校园举行集会和游行,要求减轻学生贷款负担,每年联邦政府用于高等教育的经费至少要在四十亿加元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