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简讯

【新唐人】1.新华社退休记者投诉著作被禁

据香港媒体报导,继章诒和出面揭露中国当局查禁她的书之后,新华社退休高级记者杨继绳近日也公开投诉,批评当局阻挠出版他7年前写完的《中国社会各阶层分析》。

2. 超过30名记者被中共关押

保护记者委员会6日在香港披露,去年共有 31名记者在大陆被关押,当中包括新加坡《海峡时报》驻华特派员程翔,其中有19人牵涉网上发表报导。

3. 北京天气异常创167年最高温

北京2月5日的气温达摄氏16度,创下167年来同期最高温。专家指,全球暖化问题严重,令中国大陆各地气温也都出现数十年、上百年的异常。

4. 南京一对夫妇有30个共同点

中广新闻报导,南京一对中年夫妇,不但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时出生,其他相同之处加起来,竟然总共有三十个之多,他们打算要申请金氏世界纪录。

5. 中国的姓氏 2万个不见了

大陆中科院最近完成 “中国姓氏统计”,这次调查则找到约4100个姓氏,大多属于常用字。据了解,历史上曾出现过的姓氏高达2万4000多个,大约有2万个姓氏不见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