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受邀参加第三届世界反死刑大游行

【新唐人】由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总理梅克尔鼎力支持的第三届世界反死刑大会闭幕后,2月3日下午举行游行,有来自美国,日本,台湾等全世界80多个团体,数千人参加,呼吁世界各国废除死刑制度。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巴黎发来的报道。

此次游行从巴士底广场出发,途径巴黎数条繁华街道。为法国废除死刑而立下汗马功劳的法国前司法部长、现任法国参议员罗伯特-.白当戴(Robert Badinter)与第三次世界反死刑大会组织者法国“共同反对死刑协会”主席米歇尔.杜博(MichelTaube)走在队伍的最前边。罗伯特.白当戴表示死刑是一种非人道的行为,特别是在一些国家有很多冤假错案和对民众的迫害。

谈到中国问题时,米歇尔.杜博向本台记者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死刑犯最多的国家,我们希望中国政府能公开每年判处死刑的人数。让大家都知道。我们也要让全世界的人们在明年去中国观看奥运会或旅游时,告诉中国人民要尊重自己的传统和文化。我们想中国是可以废除死刑制度的。”

参加游行的法国“人权联盟组织”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和几个协会一起筹措一个计划,要在2008年奥运会前让中国废除死刑制度。

受邀的法国法轮功学员真人演示了中共活体摘取器官的场景,向公众和媒体揭露正在中国发生“不为人知的非人性的死刑“。法国法轮功协会主席唐汉龙表示:“中国被判死刑人数占全世界死刑犯的95%,其中法轮功学员占75%, 所以情况特别严重。”

法国“反酷刑反死刑协会”负责人对此表示:“这是一件惨不忍睹的事,是反人类的行为,中国政府缺少透明度,我们要求知道真正的死刑犯人数,制止迫害。”

新唐人记者孙芳法国巴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