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光电系统应用于民生与建筑结合

【新唐人】台南县政府邀请经济部能源局、工研院太阳光电科技中心协助办理的“2007太阳光电系统与建筑结合应用技术研讨会”,苏焕智县长表示太阳光电系统是未来重要产业,基于这个理念,打造Solar City的优质环境,吸引年青族群的科技人才居住在此区域,来提升整个区域的竞争力。

这场研讨会于29号上午9时在南科管理局一楼演艺厅举行,南科管理局陈俊伟局长及经济部能源局官员应邀出席,参加人员为建筑师、事务所从业人员、政府相关单位人员及学校师生、民众。

苏焕智县长表示:“因应全球暖化,全世界正在找寻能够永续的替代能源,这是现在先进国家相当重要的这个议题。我们希望未来的新市镇,是以太阳能发电来做为供电的相关的系统,从这个道路、公共设施到社区的塑造。”

工研院太阳光电科技中心经理陈荣显博士表示:“太阳光电是再生能源的一种,再生能源主要是因为目前在有关温室气体检量以及对环境议题的重视,所以变成是受到大家非常重视的议题之一。目前是全世界正在发展的一个重要的趋势,那台湾在这一块也有一席之地。目前应用最多主要在把太阳光跟建筑做整合,也就是说我们在建筑物的屋顶或是我们的墙面,也可以用太阳光的光电板来取代,当作建材的一种,那这样的话除了可以当作建材使用以外,那么还可以达到发电的效果。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 萧志坤、陈素琴 在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