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举办中东研讨会

【新唐人】以色列日前在奈坦亚学院举办了一场中东问题国际研讨会。与会者讨论了第三国参与解决中东冲突的可能性。

奈坦亚学院举行的国际研讨会中的议题是第三国参与中东和平进程,多国及维和部队的代表和其他国际组织参加了研讨会。他们探讨了第三国参与促进中东和平进程中的外交,经济和人权问题。

奈坦亚学院战略对话中心的杰纳特博士说 [Joseph Ginat PhD, Center for Strategic Dialogue (Israel)]: “在过去的一年里温和派阿拉伯国家的合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这是积极的一步,这很重要,约旦,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可在中东和平进程的谈判中提供帮助,至少可以在初始阶段。”

这次研讨会主要探讨了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进程,第三国参与推动和平进程成为中心议题。

1994年度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以色列外交部长西蒙•佩雷斯(Shimon Peres)在研讨会第二阶段的会议中强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政治层面的谈判不应该有第三国参与,而经济层面的问题可通过约旦、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三国之间的谈判,并在美国和欧盟国家的协助下共同解决。

而安曼和平发展中心主席拉什德(Mansour Abu Rashid)将军说:“我认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问题不应该由第三国参与,他们应该坐下来协商找到解决冲突的方法,第三国只能给予支持而不是调停。”

研讨会还讨论了国家间的合作和区域和平政策的实施。

新唐人记者以色列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