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岑溪农民抗议纸厂污染遭警方镇压

【新唐人】广西岑溪市波塘镇新廉村水头垌村农民抗议纸厂污染环境,一月12号遭到大批警方镇压,10多名村民已被关押了16天。这些农民10日在当地一家纸厂门前示威抗议纸厂污染环境,当天遭到波塘镇派出所警察的施暴,警察喷的烟雾气体造成一个两岁半的小孩眼睛被灼伤,两个七十多岁的老人当场晕倒。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对村民的采访。

村民表示,这10多名村民已经被当局关押16天时间,但目前无法知道具体罪名。

村民:“现在还有十多个人被逮捕。听说是在岑溪看守所。现在也没人知道他们是犯什么罪?都不知道。”

村民指警方执法不公,不但袒护污染环境的造纸厂,还镇压受害的村民。

村民:“维护他们有钱的人,派出所啊、政府啊就同他说话了,农民他们不帮说的,就是这样。”

中泰富纸厂2001年开始设厂后,大量排放出的废水废气使新廉村水头垌村民深受其害,村民们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

女村民:“纸厂烟筒时时都冒黑烟,村庄里晾衣服全部都黑色的,稻谷啊收成很少,青菜里面全是黑黑的,种的菜都不敢吃,这个水啊不敢喝。”

村民表示,该造纸厂的环保问题5年来一直没有解决,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对农民的投诉也不予理睬。

村民:“政府部门啊官商勾结,靠那个纸厂。他们这个环保搞不好,把我们的生产都搞差了。这个环保局,这个镇政府都问了,乡政府都问了,他们部不理这个问题。”

记者致电中泰富纸厂总经理周健平,对方将引起此事件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据村民透露,去年10月就该停产的中富泰造纸公司至今仍继续生产。11月底还切断村民的电源报复村民的投诉。村民在多次向当局申诉无果的情况下,1月10号集体到纸厂门口维权静坐抗议。

1月12日,岑溪市公安局派出大批警察到水头垌村抓走了12名村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