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遣返叙利亚 加总理道歉赔偿

【新唐人】星期五(1月26日),加拿大总理哈珀向叙利亚加拿大公民阿拉尔正式道歉,并答应赔偿一千零五十万加元。阿拉尔在2002年被加拿大皇家骑警错认为是伊斯兰极端份子,从而造成他被美国遣返叙利亚

37岁的阿拉尔是一名电脑软体工程师,拥有叙利亚和加拿大双重国籍。他在2002年从突尼斯返回加拿大途中,在纽约机场被美国当局拘留。 当时加拿大皇家骑警怀疑阿拉尔是恐怖份子。 阿拉尔后来被美国遣返叙利亚,被叙利亚当局监禁将近1年。

阿拉尔获释后表示,他在大马士革被监禁期间曾遭虐打,但是叙利亚当局否认了这个说法。

加拿大政府进行了调查后,证实阿拉尔并无参与任何恐怖主义活动。

哈珀总理说:“我谨代表加拿大政府,就加拿大官员在这件事情上所扮演的角色,向你和你的家人郑重的道歉。”

哈珀表示,加拿大政府将向阿拉尔赔偿一千零五十万加拿大元(合890万美元)。

哈珀也促请美国把阿拉尔从恐怖分子嫌疑人的名单中剔除。

美国当局曾多次强调,他们有理由把阿拉尔登记在他们的观察名单之上。这在美国与加拿大之间引发了一场外交风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