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污染英雄患病 中共当局不允其离乡求医

【新唐人】甘肃原核工业部792矿职工孙小弟,去年荣获国际声誉最高的反核奖“无核未来奖”,日前孙小弟在当地医院被检查出腹腔有肿瘤。792矿是一个铀矿,放射性污染很严重,使当地人得了一些稀奇古怪的病,孙小弟和一些工人最近几年一直到北京上访,多次被中共有关当局拘捕。孙小弟的女儿孙海燕25号表示,当地医生建议孙小弟到北京的大医院作详细检查,但是当地公安机关,不允许。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孙小弟原来就患有胆结石和冠心病,去年11月,当地医院又在他腹腔发现了一个4、5公分大的肿瘤,孙小弟时常疼痛得坐不住躺不下,孙小弟的女儿孙海燕表示,由于当地的医疗条件有限,医生无法确定肿瘤属于恶性或是良性:

孙海燕:“医院说很有可能转为恶性变癌的,而且他(孙小弟)现在开始觉得恶心、很疼而且不能平躺着睡,都感觉很疼,冠心病使他气喘的很厉害,我看我爸脸都黑了。”

据孙海燕披露,官方免费供应邻居水、电,指使他养狗吵人,狗就栓在孙小弟家窗户外边,整天狂吠吵得人无法休息,孙家还经常遭到断水断电,晚上邻居家灯火通明,只有他家一片漆黑,像现在天寒地冻,也没暖气供应。

孙海燕:“我们有的时候都没有电和取暖的,他(爸)也冻得感冒了。我爸出门都是有人跟着的,反正我们门口都是便衣,它们派出所的任务就是跟着我爸,它们现在连病都不让他(孙小弟)看,它们认为我爸自己死了,那是最好不过的了。”

据了解,孙小弟自1989年起多次上访,揭露当地官员随意将核废料堆放在河滩上、生??厂未经处理的核污水也直接排入白龙江最终汇入长江,造成环境重大污染的内幕。孙小弟的义举不但没有获得中央的重视,反而遭到当地政府的报复。

新唐人记者 王新 特约记者方晓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