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日媒披露胡访日受阻 是胡曾斗再升级

日本媒体23号报导,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告诉日本客人,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年6月难以访日。这一转变,突显连日来胡温与江家帮和曾庆红的权斗越来越白热化。

2.记者无疆界组织有条件不杯葛北京奥运会

记者无疆界组织发言人朱利亚尔表示,中共当局如果允许该组织在北京设立办公室,探访被关押的中国记者,以及释放数十名记者和网路异议人士。该组织将终止对北京奥运会的抵制。

3.百姓杂志原编采人纷纷离职 新刊难产

中国百姓杂志的主编黄良天被调职后,原编采人员也纷纷离职,新一期刊物无法准时出版。百姓杂志之前因为关注民间土地维权问题而遭到当局整肃。

4.温州维权农民林炳长被逮捕

自由亚洲电台24号报导,浙江当局因为强征洞头县三盘村一千多亩海涂,渔农林炳长为此而"民告官"。随后林炳长于22号当天被洞头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5.大陆赴香港分娩 孩子不享双户籍

美国之音24号报导,香港当局从二月一号起实施限制中国大陆孕妇入境的措施。中共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表示,中国孕妇到香港生产,孩子将不能拥有中国户籍。

6.上海人典房当车拼股市

上海友邦典当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近日许多人当房子当车融资杀入股市。同济大学吴光伟教授指出,目前股市流动性严重过剩,股市严重泡沫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