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称西方领袖应推动全球化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星期三(24日)在瑞士的达沃斯开幕。 德国总理默尔克在论坛的开幕式上表示,西方国家领导人应推动全球化,并与新兴起的经济体国家进行新形式的对话。

目前正在担任欧盟轮值国主席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全球化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她特别强调了新兴起的经济体国家在这两方面的影响。她表示,要在今年六月于德国召开的G8峰会上塑造一个“新的对话形式”。

默克尔说,“我相信推动全球化的发展是全球市场的开放。”

但默克尔也警告说,全球化发展也有其副作用,并呼吁政治家们设立一种政治框架,确保全球化进程对每人都是公平的。 她说,欧盟只有团结一致,为那些尚未自由化的行业设立一个单一市场,才能应对全球化的挑战。

会上默克尔还提到了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等问题。

在这次为期5天的论坛会议中,有数以千计的政要名流、工商领袖、专家学者和新闻记者参加。共同商讨世界经济形势的现状和发展方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