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中文热持续升温 中华文化兴起

【新唐人】随着中文热持续升温,学中文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与潮流,中国传统文化也随之盛行。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美国大华府发来的报导。

目前,在首都华盛顿周边地区,很多中小学纷纷增设中文课程,各类中文学校层出不穷。另一个受瞩目的现像是,很多非亚裔父母也开始鼓励孩子学习中文。目前在美国扩展中文教育所面临的最大障碍就是师资问题。

拥有美国教育学硕士学位的新唐人电视台英语教学节目主持人丁慧女士最近应邀为大华府地区学校的师生义务介绍中国传统文化。

除了学校之外,一些政府机构、图书馆、老人院等都渴望有机会了解中国文化。一些高档商家也看准了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的商机,尝试以中国传统文化来吸引顾客。

1月13号,大华府地区北维吉尼亚州最高档的Tysons Corner 购物中心的商家特邀新唐人电视台华盛顿分台的舞蹈表演团现场表演,给商家增添了中国新年的喜庆气氛。

第一次目睹中国传统舞蹈的电脑工程师佩斯女士说,“我觉得非常漂亮,我喜欢亮丽的色彩, 服装和音乐都非常美,舞蹈动作柔和,我很喜欢她们的表演,并希望再次看到。”

购物中心宽敞的大厅里,播放着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节目。2007年新年晚会将于1月26、27日两天在美国首都的乔治华盛顿大学李斯纳剧院上演,届时将给热衷于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大华府地区的居民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

新唐人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带到了社区的各个角落,很多人都期待着1月26号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华盛顿DC的上演。

新唐人记者石伟、王笑菲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