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美国继续支持中东和平路线图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天在会晤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时表示,美国在实现中东和平方面的立场坚定不移,并将继续支持巴勒斯坦和平建国的目标。

赖斯表示,她此行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的会晤"成果丰硕"。赖斯说,她从阿拉伯国家那里得到的信息很明确,那就是大家都希望以色列人与巴勒斯坦人之间能够早日化干戈为玉帛。 赖斯表示,极端主义势力试图阻止巴勒斯坦和以色利人和平共存的局面出现,也试图阻止这一地区内的国家对民主、法制与和平的努力。

赖斯还警告伊朗和叙利亚,不要继续插手伊拉克。赖斯说,美国不会对伊、叙两国继续在伊拉克活动、威胁美军士兵安全的做法坐视不管。

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表示,巴勒斯坦人不会接受临时立国的解决办法。

阿巴斯说,希望能够提前举行大选,以解决目前执政的哈马斯与在野的法塔赫组织之间的准军事对峙。

赖斯此次中东之行还将访问埃及、沙特和科威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