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简讯

【新唐人】以总理希望中国支持对伊强硬立场

奥尔默特的高级助手透露,目前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星期三(10日)与温家宝会谈提出,如果伊朗不顾联合国决议的规定继续其核计划,以色列方面希望中国支持对伊朗采取强硬立场。并说明一个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将对以色列构成威胁,而且,也将威胁到中东这个石油产地的整体安全。中国处理伊朗问题的方式引起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的不满,去年中国更与宣扬摧毁以色列的巴勒斯坦哈马斯政府建交。

日德将紧密合作抵制核威胁

日本首相安倍正进行对欧洲的5天访问,星期三安倍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达成共识,紧密合作共同抵制朝鲜和伊朗的核威胁。安倍和默克尔在柏林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敦促朝鲜放弃核武试验并要求伊朗停止浓缩铀项目。日本正申请加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因此安倍努力加强日本在国际安全事物中的影响力。

美国指伊朗赛帕银行协助武器扩散

美国财政部指责伊朗国营赛帕银行协助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将阻止这个银行在美国司法权限下拥有资产,并敦促其他国家终止为伊朗核武器和导弹项目提供资金。此举意味着美国公司和公民断绝一切与赛帕银行的经济往来,同时也表明了美国使用司法手段迫使伊朗放弃核试验的决心。

9名韩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1月10日星期三,一群枪手携带炸药袭击了尼日利亚巴耶尔萨州(Bayelsa)位于尼日尔河三角洲的石油基地,绑架了9名韩国工人和一名尼日利亚人。韩国大宇的建筑工程师正在那一地区进行管道项目。尼日利亚是世界第八大原油出口国,由于尼日尔河三角洲的安全恶化,石油出口下降了五分之一。一周前五名中国工人在另一地区也遭到绑架。韩国外交部正在寻求尼日利亚政府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