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上千村民区法院前抗议

【新唐人】一千多名自贡市村民1月4号上午,聚集在自流井区法院门前,抗议法院剥夺刘正有担任村民控告汇东公安分局一案代理人的资格。9号自贡土地维权农民刘正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司法界现在非常黑暗,法律已经沦为庇护地方利益集团的工具。

刘正有表示,法院已成为包庇利益集团的同盟者,此案曝露了当局利用法律来为凶犯开脱及保驾护航。刘正有:“他们都是利用法律程序中的每一个环节来打击和伤害百姓利益,这就是中国司法界的执法水平严重不公。”

4 号当天,原定自流井区法院开庭审理白果村村民状告汇东公安分局非法拘留一案。但法院以刘正有代理本案资格存在异议为由延期开庭时间。到上午10点左右,法院门前总共汇集了1000多名自贡市各地区的失地村民以及附近的市民。村民指责法院缺乏司法公正并抗议当局剥夺刘正有代理本案资格的作法。

山东维权律师李建强指出,刘正有符合代理人资格,同时法院不应就刘正有资格问题向上级法院请示,这违背独立审判的原则。

他说:“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只要是当事人的亲友、或者是人民团体推荐的人,都可以当诉讼代理人,其他方面没有限制,所以刘正有可以做诉讼代理人。”

村民还透露,法院以乱收费等方式刁难村民。

12月8号,白果村6名村民经过6个月的努力在自贡市自流井区法院对6月被自贡汇东公安分局殴打及拘留一事进行了立案。村民表示这个案子是自贡第一桩民告官的案子,因此一定会坚持告下去。

新唐人记者茜文、闻箴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