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简讯

【新唐人】下面请看一组国际简讯

1.秘鲁副外长在加沙呼吁绑匪释放被劫记者

2.西班牙机场爆炸案找到第二名死者尸体

3.西班牙举行显现节花车游行

4.东正教开始庆祝圣诞

秘鲁副外长在加沙呼吁绑匪释放被劫记者

星期六在和巴勒斯坦法塔赫派官员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秘鲁副外长呼吁绑架者安全释放秘鲁摄影记者拉祖利。新年第一天拉祖利在加沙城法国通讯社办公室大门口被不明身份者绑架。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绑架事件负责。拉祖利的同事们在事件发生后已向公众和当地电台求助。2006年加沙发生多起绑架外国记者事件但被劫记者 多在一两天之内安全获释。

西班牙机场爆炸案找到第二名死者尸体

在上周末西班牙机场发生爆炸后,星期六,营救人员在废墟中找到了第二名死者的尸体。西班牙埃塔组织曾经在爆炸前发出警告,因此被公认为爆炸的制造者。这次爆炸打破了迄今9个月的 与西班牙政府的停火协议。

西班牙举行显现节花车游行

在西班牙,圣诞节庆典要持续到 圣诞日后的第12天,也就是1月6日的显现节。在过去,这是人们交换礼物的主要日子。1月5日晚迎接显现节的花车游行由600人和32辆花车组成,西班牙许多城市的儿童,排列在街边,欢迎向圣诞老人一样的基督教“三智者”的到来。三智者曾经给刚刚出生的耶稣带来金子、香料和树脂。如今,三智者帮助许多父母给孩子带来了圣诞礼物。

东正教开始庆祝圣诞

星期六(1月6日)东正教教徒们 开始了他们一年一度的圣诞夜 庆典。一方面东正教 和其它基督教堂一样相信上帝和耶稣基督,另一方面他们的信仰习俗又极为不同。在看到夜空中的第一颗星星时,莫斯科六百多所教堂里庆祝圣诞夜的人们就可以享受传统的由米、面、蜂蜜和水果制成的圣诞晚餐了。当晚,东正教阿力克谢大主教 在莫斯科为五千多人主持了圣诞弥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