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没有参与萨达姆行刑过程

【新唐人】伊拉克官员在绞刑架上嘲弄萨达姆的录象泄露后,引起逊尼派阿拉伯人的不满,美国军方发言人星期三表示,美军萨达姆绞刑没有施加任何影响,一切交由伊拉克政府决定。

驻伊拉克多国部队发言人、陆军少将威廉 考德威尔(William Caldwell)在巴格达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军方监禁萨达姆三年,但是萨达姆执行死刑时的安全工作,交给伊拉克政府负责,包括调查用手机私自拍摄萨达姆绞刑过程的人。

他说:“美军凌晨把萨达姆送到执行绞刑的地点后就离开了。整个事件都是伊拉克政府负责的,多国部队绝对没有直接参与。谁可以在现场观看也是伊拉克当局的决定。”

考德威尔称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将对行刑过程的非官方录象泄露一事展开调查。

这个录象明显是用手机拍摄的,录下了萨达姆在临刑前被什叶派官员嘲弄,录象泄露后加剧了伊拉克宗派之间的仇恨。

考德威尔说2007年是过渡和适应的一年,但伊拉克的暴力冲突仍有可能升级。伊拉克警方称星期三巴格达市中心又连续发生两起爆炸事件,但没有伤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