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联会举办跨年绝食声援中国维权运动

【新唐人】香港支联会在2006年的除夕日举办24小时跨年维权绝食行动,在声援中国的维权运动同时,重申要求结束中共的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支联会秘书何俊仁透露即将成立关注维权律师的团体,帮助中国的维权律师和人士。

包括支联会秘书何俊仁等共40多名香港与海外人士,12月31日中午12点起,在旺角行人专用区展开以“维权、绝食、民主、希望”做主题的24小时跨年维权绝食行动,声援中国大陆的维权运动,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被非法关押的维权律师和人士。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指出,目前中国大陆的维权事件风起云涌,很多有正义感、肯承担的人士和律师在帮助这些维权民众,他们都遭受到中共的打压,这次的活动就是表达对他们的支持。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因为维权运动可以说是中国民主运动的初步阶段,维权可以积累民间的力量,推动民主的。”

自06年2月以来已经绝食超过40次的支联会秘书何俊仁表示,维权运动是目前中国一个新的形势发展。

香港支联会秘书何俊仁:“维权律师在整个运动中扮演一个关键性的角色,我们见到很多维权律师被政治打压,甚至被黑帮用恶毒的手段殴打,或者缠扰、拘禁等等情况,我们更加要唤起社会的关注。”

对于高智晟律师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何俊仁认为中共当局肯定会对这些有影响力的维权律师继续打压的。

香港支联会秘书何俊仁:“甚至对一些新冒起的维权律师,如果他们有政治影响力的话,都会打压在所谓萌芽之中,所以形势是相当凶险的。”

另外,香港市民沈婷也参加了这次的绝食活动,由于郑恩宠律师帮助其在上海遭拆迁的父母打官司,沈婷表示这次是代替郑恩宠律师出来绝食的。

她呼吁国际媒体继续关注郑恩宠的处境,让他获得真正的自由。

何俊仁表示将会在今年1月初正式宣布成立维权律师关注团体,主要成员来自香港本地的律师和学者们。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