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持续关注中共密判高智晟事件

【新唐人】中共秘判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三年缓刑五年并至今将其软禁的事件依然得到外界关注。评论家指出,中共当局对高律师的判刑非法,新华社发布的审判词等于直接承认了迫害法轮功的事实与退党现象的存在。同时,中共想借此封锁高律师,限制他的言论自由。

《未来中国论坛》网站伍凡表示,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定高律师的罪,完全是黑帮政权的作法。

伍凡评高智晟判三缓五:“共产党迫害法轮功是事实,他(高智晟)是根据这些事实来写的,是揭露共产党的罪行,他没有造谣,他是律师,是替受迫害的人讲话,是律师的行为,是一个法律行为,不是政治行为,根本构不上颠覆国家政权罪。这个罪名是硬强加上去的。判决根本是违法的。”

大纪元专栏作家章天亮指出,中共对高智晟的秘密判决,等于承认了对法轮功的迫害与退党的事实。

章天亮:“中共事实上在判决书承认了两个问题,一个是判高律师他为法轮功说话,所谓的三致胡温的公开信,最关键的是,就是号召大家退党。判决书本身是对中共对法轮功迫害和对退党事件的一种承认。”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李大勇博士则强调,中共真实目的是想封锁高律师,限制他的言论自由。

李大勇:“实际上是以另外一种形式锁住高智晟的喉咙。高智晟所受到的迫害从最开始的发表公开信以后,被特务持续骚扰、迫害和跟踪,被谋杀未遂,到后来被抓进去秘密审判,本身就说明在中共统治下容不下正义和良知,也容不下自由和人权。”

高智晟回到家中后,仍遭到严密封锁,至今外界无法取得和高智晟律师的联系,北京大部分维权人士和民众也被当局软禁、监视或警告,不准与高联系。外界认为,中共对高智晟的迫害仍在继续,对高智晟及其家人的援救工作应持续的呼声依然强烈。

新唐人电视林慧心 林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