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加利佛尼亚小型飞机坠毁

一架小型飞机在美国加利佛尼亚吉尔罗伊撞上一家废水处理厂坠毁,三人死亡,据称都是日本人。消防车及警察赶到现场时飞机已经沉没在废水下。星期二早上工厂工作人员在废水池内发现尸体。其中两名乘客是来自日本的学生而驾驶员具有美国居民身份。这架飞机在星期一被报告从圣何塞机场起飞后失踪。

联合国新任秘书长与比外长举行介绍会

12月19日星期二联合国新任秘书长潘基文与比利时外交部部长格鲁斯(Jan Grauls)举行了介绍会。潘基文在12月14日宣誓就职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称在2007年1月1日接替安南后将起到各国桥梁的作用。格鲁斯是欧洲安全和合作组织现任主席。

俄国和西班牙外长讨论中东冲突

俄罗斯和西班牙外长在莫斯科会面讨论中东局势及世界其它地区的冲突。双方还讨论了扩大两国的经济关系。西班牙最大的能源公司莱普索尔也参加了会谈并寻求在俄罗斯能源市场上赢得一席之地。

韩国民众抗议六方会谈无进展

星期二(12月19日)韩国首尔市区数百名民众集结抗议,燃烧朝鲜国旗和其领导人金正日图像,要求马上解决朝鲜核问题。截至目前为止,第5回合的六方会谈一直没有明显的进展。

泰国货币大幅贬值 引发股市震荡

泰国股市周二(19日)出现狂跌,跌幅接近12%,股票交易因此而一度暂停半个小时。 这是9年前发生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

英连环杀人案 又一嫌疑被捕

英国警方星期二(19日)再拘捕一名与伊普斯维奇妓女连环凶杀案有关的嫌疑人。 警方尚未公布这名48岁男子的姓名,他涉嫌与伊普斯维奇五名妓女被杀案有关。

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强地震

星期二(12/19)凌晨,印尼的苏门答腊岛发生了一场里氏五点七级地震,造成至少四人死亡,一百五十人受伤,许多幢房屋被毁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