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参选人梁家杰批港府过度控制教育

【新唐人】香港民主党与公民党共同推举的行政长官参选梁家杰,星期日在一个论坛上公布了他的教育政纲。他批评港府滥用权力,对教育进行过度的控制,并呼吁现任特首曾荫权应该尽早宣布竞选连任。

参加论坛的多位教育界人士纷纷发言,投诉政府自推行教育改革以来的种种弊端。梁家杰指出,港府推行教改的目标表面上没有问题,但结果就适得其反。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这一系列改革的目标是没有错的,但是就逼使学生、家长和老师在极短的时间里面去消化大量的改革,消耗大量的时间去消化大量的内容。

梁家杰表示,政府当局在推行教改中滥用权力,对业界的意见听而不闻,致使学生、家长、教师反对教改等事件接连发生,这与香港没有民主普选不无关系。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如果拥有公权力的人能够谦卑一点,能够吸纳我们这个场合中这么高素质的意见的话,我相信教改老早已经做出一个比现在辉煌何止十倍的势头。或者可能,这就是一个没有民主选举的政府所表现出来的气焰。

梁家杰承诺一旦当选,定会致力改变现任政府在教育方面的弊端,改善香港一般学生的素质。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如果我成为行政长官,我会尽力将政府操控学校管理的手拿开,并且以这个思维作为整套政策的核心。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