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等六博物馆画作赴台展出

【新唐人】梵蒂冈等六博物馆画作赴台展出

随着圣诞节即将来临,以梵蒂冈为首的六家意大利境内博物馆画作,十五日在台湾台北以“艺术与宗教”主题受邀展出,观众可欣赏14至17世纪意大利黄金时期的精品。

台北国父纪念馆展出32幅蕴含圣经故事的画作。

辅仁大学博物馆学研究所 周功鑫所长:“我们这个主题圣经的故事、讲耶稣的生命故事、教会的故事,其实这些都是基督文明还有西洋艺术的源头,西洋艺术的源头在意大利,所以我们这次选了六家博物馆,其中梵蒂冈所占的画件是最多的”。

这次展览是梵蒂冈博物馆画作首次来台参展,展品串联“中古末期-文艺复兴-巴洛克”时期艺术风格,及早期西方基督文明的内涵。画品中看到耶稣与门徒在迫害时坚毅的表现改变了世人。

辅仁大学博物馆学研究所 周功鑫所长:“圣保禄他 是犹太人,他是迫害耶稣的,迫害他的门徒,圣保禄被天上的重雷击醒,在经过这样的显现,在那一煞那,他整个改变,他就皈依了天主教,从此开始做传教的工作”

历经四年筹备、百名导览义工的培训,此次展览将维持三个月的展期。

新唐人电视白亚仕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