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举行地方选举 检验总统民望

【新唐人】星期五(12月15日),伊朗开始在全国举行投票,选举第四届智囊会议(powerful clerical body)和第三届地方议会。这次选举被视为是对2005年上台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声望的首次重要检验。

伊朗智囊会议是选举伊朗领袖的最高权力机构,共有成员86人,每年举行一次年会,讨论国家大事及领袖的行为。其职能包括选举、罢免、监督伊朗最高领袖。

伊朗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反西方及反以色列的言论引起西方国家警觉。由于伊朗正在制造核武器,如果选举结果有影响其声誉的迹象,会受到西方国家的欢迎。

分析人士说,高居不下的通货膨胀和失业率可能正损害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权力基础。改革派希望借着这次选举卷土重来。但是由于无民意测验,尚未看到大规模取胜的可能性。

保守派与改革派两派阵营都呼吁选民参与投票。伊朗有大约4650万合格选民。

选举于当地时间晚上7时(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30)结束,选举结果将在数天内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