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呼吁支持欧盟宪法

【新唐人】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德国议会表示,如果在下次欧盟选举之前欧盟宪法还没有生效,这将是一个历史性的失败。

默克尔说:“德国从明年一月份任欧盟主席国期间,我们将会基于我们共同的价值观和原则努力完成欧盟宪法。”随后她将参加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为期二天的欧盟高峰会议。

默克尔还希望在德国担任欧盟和世界八大工业国轮值主席国的6个月期间能得到每个人的支持,她说﹕“同时担任欧盟和G-8的轮值主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我需要你们每个人的支持,光靠政府的力量是难以取得成功的。所以政府与联邦议院及它的支持党和反对党之间紧密合作就非常重要。”

欧盟领导人将在高峰会议上明确收紧扩大欧盟的政策﹐但同时也对非常想加入的国家稍微打开大门。

星期一﹐25个欧盟成员国同意部分终止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这一举动缓和了是否让土耳其这个穆斯林国家加入欧盟的争论。

根据会议上最终起草的声明,欧盟领导人将最终接受土耳其及其他西巴尔干半岛国家加入欧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