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贪官外逃 村民坚决告到海外

【新唐人】福建莆田市新前村书记王金水被举报贪污金额高达上千万元,几年来村民不断联名上访举报王强占农地和村产﹐但当局全不受理消息,据悉,目前王金水准备移民到西班牙﹐村民们呼吁西班牙政府不能给外逃贪官提供方便!以下请看本台记者采访

报导。

王金水因贪污事件消息爆光﹐心生恐惧,花了200多万元积极办理手续准备移民到西班牙﹐当地村民们坚决告到海外去﹐村民告诉记者。

村民﹕没办法﹐要告到海外去﹐看能不能全世界的同胞都支持我们。

据村民表示书记王金水多年来贪污而且党委是花钱买来的官职﹐在村里他有钱﹐靠着拿大量金钱向高官层层行贿的方式﹐互相包庇﹐长期逍遥在外。

记者﹕你们有没有估算一下他大概贪了多少钱﹖

村民﹕上千万。

记者﹕你们去举报都没有处理吗﹖

村民﹕谁处理啊!他有钱啊!谁去处理他啊!

记者﹕你认为是谁包庇了那个王金水﹖

村民﹕那当然是当官的包的。

关注民生问题的民间组织《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指,截留、侵占、克扣或挪用村民的征地赔偿金事例屡见不鲜,他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官员的权力不受制约,缺乏监察,他指中共一日不结束一党专政,问题实在难以遏止,祇会越来越严重。

新唐人记者 陆芳、陈怡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