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西门子执行官涉嫌腐败遭逮捕

【新唐人】前西门子高级执行官因涉嫌腐败案遭到逮捕. 腐败案使西门子这个德国工程巨头受到严重影响,这是方面展开调查以来逮捕的最高前管理层人物。

慕尼黑检察官称,由于数亿欧元从西门子账户转移,涉嫌贿赂,他们已经监禁了前西门子信息通讯网路集团总裁甘斯文特(Thomas Ganswindt)。从11月以来已对十几人展开调查,几人已经监禁。

人们曾预计甘斯文特会做西门子公司总裁的接班人,但他在9月份离开了工作了17年的西门子去艾尔斯特计量仪表集团做了首席执行官。

开始西门子声称案件涉及几千万欧元,调查发现有超过4亿2千万欧元(420 million )在过去七年里付给了顾问。西门子财务主管说,并不是所有的支付款都有疑问。

这次事件几个月来给西门子带来了不好的公众影响,迫使它推迟了大幅度增加高层工资的计划。

西门子具有159年历史,在欧洲拥有最多的员工。这次腐败案使西门子把上个财政年度上报的利润减少了了73%。星期一,西门子公司把今年到九月底的净收入调整到30。33亿(3.033 billion)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