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合唱团以歌声打动观众

【新唐人】在加州旧金山湾区﹐有一个近百人的歌唱团体﹐二十五年来每周坚持集体练唱﹐并举行年度公演。是什么让他们坚持不懈﹖随着我们的记者去看一看。

由一群喜欢唱歌的湾区人士﹐二十五年前组成的青青合唱团﹐上周末在圣塔克拉拉大学路易斯梅尔剧院举行了两场年度公演。

合唱团指挥张智真与方玉山谈到人声合唱容易让人感动的原因﹐青青合唱团指挥 张智真﹕“唱歌时有歌词﹐是一般乐器做不到的事情﹐所以我们可以藉由歌词把情感更完美的表达出来。”

青青合唱团指挥 方玉山﹕“人声有一个因素﹐就是高音和低音的张力不一样。尤其是它到高音时﹐那个音域张力非常够。这就是为什么人声能够打动观众的主要原因。”

两位指挥表示﹐青青合唱团成立的宗旨﹐是为湾区人士建立一个以音乐会友的环境﹐并培养团员之间为了一个团体﹐一起来努力的精神。

青青合唱团公演的特色是小歌剧﹐由团员自编自导自演﹐每年都是一个观众期待的节目。

今年公演的歌曲包括圣歌﹐校园民歌﹐中外流行歌曲。在观众安可声中﹐加唱了几首﹐圆满结束。

观众﹕“今年印象比去年好’‘虽然不是专业人士﹐但是唱得还是满有水准的。”

新唐人记者 陈瑞、卢英 加州圣塔克拉拉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