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北极冰层将迅速融化

【新唐人】科学家们表示,地球暖化将使北极冰层在2040年夏季之后融化,并将引发严重的环境、贸易和战略问题。

参加此项研究的专家之一普马莱(Bruno Premelay)发现,每年9月,海冰的范围都会突然缩小,这样在今后的20年间,它会以比任何观察记录还要快4倍的速度缩减。 他的研究发表在科学杂志《地物学报》上。

根据一项超级电脑做的模拟,到了2040年夏季,著名的北极帽将可能不会再结冰。在一个模拟显示中,9月的冰层面积将在10年之内由大约600万平方公里缩减至200万平方公里。到了2040年,只有格陵兰岛北部和加拿大北方沿岸还存有多年生成的海冰,大多数北极冰原在9月时将不会结冰。

大量的北极冰融化后将产生众多问题,从野生动物植物的生态到国家边界的划分。 美国地质测量协会上个月发现,由于海冰溶化,阿拉斯加波弗特海(Beaufort Sea)的北极熊幼熊比起20年前更加难以生存。

科罗拉多州居民史瑞兹表示,少了北极冰层的冷却效应,各地的气候形态将产生变化,比如说,科罗拉多州可滑雪的时间将缩短,作物种植季节也会改变。

科学家们强调,限制人类的温室气体排放可以减缓北极冰层融化的速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