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盈科主席李泽楷指“真民主”乃一人一票

【新唐人】日前因高调支持争取民主引发中共不满的香港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在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前夕举行造势活动,他表明自己标榜的真民主是指一人一票,但没有回应他的高调做法有没有被人劝阻。

近日因高调支持争取民主而触动中共神经的香港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星期六举行多场大型选举造势大会,邀请数千名资讯科技界人士参加。李泽楷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与这个界别的选举,希望业界人士踊跃投票。他还谈到了自己的参选政纲。

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真民主”的意思,我个人认为意思是一人一票。

李泽楷没有正面回答是否支持理念相近的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

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我也是一样希望选民看我们的政纲,我也是希望看到曾荫权和梁家杰的政纲,然后做出一个决定。

对于近期传闻中联办试图阻拦他发表支持民主的单张,记者他追问是否感受到压力。

记者:有没有压力?请讲一讲。

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我没有,我没有直接受到任何中方的压力。

李泽楷表示一直有和北京方面沟通,但对记者问及其父亲李嘉诚是否有劝他不要那么高调,他没有做出回应。

与李泽楷一起发表支持政改单张的其中一名参选人莫乃光表示,因为双方理念相同,所以会继续保持合作。

资讯科技界人士莫乃光:我想李先生在20人之中呢!我们都发觉在理念之中是最接近的,也看到在业界很多独立人士,包括我们现在在场的几位,觉得合作的最好,我们就继续合作。

代表民主党参选资讯科技界的立法会议员单仲偕也出席了这次活动,他相信李泽楷所承受的压力比民主派人士要大。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单仲偕:一个以往不是给人家一个很民主派印象的人士,站出来说多一些民主,我相信比其他民主派人士压力更大。

外界普遍认为这次李泽楷无论当选与否,将对中共控制下的香港民主发展起到升温的效应。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