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台北市长选前再谈市政规划

【新唐人】本周六,台北高雄两市将进行第四届市长及议员直选,被认为对台湾2008年总统选举,具有指标性意义,因此选战进入倒数,各党候选人莫不全力以赴。星期三,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与媒体记者茶叙,针对各项重要问题,直接回应。请看来自台北的报导。

美国麻州大学食品科技博士,曾经担任过台湾环保署长的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致力于将台北市持续发展为国际机能都市。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我们要跟国际间所有的大城市进行城市竞争,所以第一部我们要让台北市适合于居住,环境上我们要改善,交通上我们要加强,治安上我们希望每个民众在台北市都能够感觉到安全,另外更重要的我们将来要积极的进行国际行销,然后让台北走上国际,让国际看到台北。”

他表示:为了强化台北市都市机能与腹地,希望以淡水河连结台北县市,同时推动台北松山机场为两岸直航机场,促使台北市晋升为亚太资讯产业中心。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 郝龙斌:“让我们的企业能够在台北生根、在台北发展,甚至让外国企业愿意在这边投资,变成亚太资讯产业的营运总部,这样台北的经济才有可能起来。”

在文化方面,郝龙斌认为,台北市人文荟萃,同时拥有民主自由基础,为中华文化保存最丰富的城市。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 郝龙斌:“我们有不仅大陆各省的文化,我们有台湾各个地方的文化都汇集在台北,甚至包括客家、原住民、各个地方的文化都汇集在这里,所以台北是中华文化最丰富的一个城市,我想这是大家都公认的一个事实。”

此外,针对台湾各界将郝龙斌能否顺利当选,视为泛蓝内部是否整合成功的重要指标,对此,郝龙斌指出: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 郝龙斌:“尤其透过一个民主机制产生的候选人,我觉的到后来之所以没有争议,就是因为只有透过民主机制产生的候选人,才不会有争议,才是真正的团结。”

新唐人电视 茅志刚 陈美生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