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外长为国家捕鲸政策辩护

【新唐人】星期三(12月7日)冰岛外交部长斯韦里斯多蒂尔为国家的捕鲸政策辩护,称国际捕鲸协会(IWC)太情绪化,应该更多探讨科学议题。

正在东京参加日本与冰岛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的斯韦里斯多蒂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说,希望国际捕鲸协会( IWC )更符合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精神。

她说:”我认为国际捕鲸协会在未来有一定的重要性。但我想他们应该更关注科学方面的议题,想一想可否在可以承受的条件下利用资源”。

冰岛在10月份恢复商业性捕鲸,11月初受到来自包括英美等25个国家组成的团体的正式抗议。

但早些时候来自冰岛政府内部的消息称, 在遭到抗议同时,日本与冰岛正在讨论如何促进在亚洲地区鲸肉的出口。斯韦里斯多蒂尔表示政府没有直接涉入,但是不否认冰岛可能把鲸肉销售到日本,日本是冰岛以前主要的出口市场。

冰岛声称,被世界自然保育联盟(the World Conservation Union)列入“濒临绝种动物红皮书”的长须鲸,在北大西洋仍然产量丰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