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12年级高中生科技奖纽约揭晓

【新唐人】

06年全美西门子青少年科学技术奖在纽约揭晓。来自俄勒冈州的迪理陲-文卓获得个人组冠军。来自田纳西州的三S小组获得团队组冠军。四名华裔学生分别获得团队组季军和第五名,以及个人组的第五名。迪理陲的研究的是量子力学中的数学模型。他的研究成果将来有可能用于弦论和镜面对称的理论研究。团队组的斯哥特-莫龙尼,斯帝文-阿侃吉利和斯哥特-洪顿的研究领域是生物工程中的电脑模型。尽管这些学生都是科学研究领域的高手,他们也都是另有专长。例如,迪理陲是一位钢琴爱好者。学生们表示,只要努力去调研,进入这个比赛并不难。
获奖者伊莉沙白:“继续追求你喜欢(的题目)很重要,经常问题”
获奖者叶姿莹:“只要身心投入,你也可以做到”
纽约大学校长则认为,全国的所有学生应该以这些学生为榜样,发掘自己的潜力,建立的思维。
“他们应该经常问为什么,听到解释后要追文”
获奖者家长王建国“自己发现了东西”
西门子基金会总裁表示,他们正在世界90个国家推行青少年科学技术竞赛。

http://www.youtube.com/v/2_BylpcxKT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