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用海啸预警系统

【新唐人】星期五,泰国举行首座海啸预警浮筒的启用仪式。这座浮筒位于普吉岛(Phuket)西方一千公里处,属于印度洋海啸预警系统的一部分。

包括来自泰国及美国的官员都参加了座落于普吉岛的这座深海浮筒的启用仪式。

在两年前导致23万多人死亡的毁灭性海啸后,泰美两国就开始合作设立这个区域的预警系统。

这座早期警报系统可以侦测到亚洲及西非许多国家的海啸波浪,并将信息送到警报中心。

这座浮筒是由美国免费提供,但泰国将负责未来两年约7亿泰铢(190万美元)的维修费用。

首座预警浮筒安装在泰国及斯里兰卡间的印度洋中。第二座浮筒预计于2007年在苏门答腊群岛安装完成,届时将由印度尼西亚政府负责维护。

泰国是2004年海啸受害国中最先设立海啸警报系统的国家,当时泰国境内有5,393人丧生,其中包括许多外国观光客。泰国已在观光客喜爱的安达曼(Andaman Sea)海岸线设置90多座预警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