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商福州遇害 台海基会派员处理

【新唐人】大陆台商程法望夫妇在福州遇害,台湾海基会28日表示,在26日接获消息后,已立即委请福州台资企业协会前往了解案情,目前程法望家属已抵达福州。针对此,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会长,高为邦表示:台湾政府应向台商揭露中国投资真相,以免更多台商受害。

台湾海基会指出,据家属告知,高龄八十岁的大陆台商程法望夫妇原本预计在11月15日经由小三通途径返台,但却在途中失踪,其住宅并遭入侵搜括钱财。

福州台商会长庄福池:“应该是在十五号当天就遇害了吧。”

台海基会官员:“本来是要搭小三通回来(台湾),但是司机就是载他们,在一个山崖把他们推下去。”

据了解,程氏夫妇11年前从台湾回到大陆福州故乡,帮助贫困失学儿童和大学生上千多人,同时兴建希望小学、图书馆,遭此不幸,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会长高为邦表示:此事件凸显中共所说的和谐社会,只是表面和谐。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会长 高为邦:“我想这样的事情其实已经是层出不穷,而且是我认为会越来越多。”

根据海基会统计,从2003年开始,每一年有超过一百位台商在大陆受到伤害。

针对此,高为邦认为,台湾政府面对七十五万大陆台商,此刻必须彻底揭露中共本质真相。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会长高维邦:“中国大陆那边决对不是一个投资的天堂,老实说,很多黑暗面只是你不知道,有很多人都抱着一个侥幸心理认为好像这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尤其像今天程氏夫妇,八十几岁了,做了一生的善事,结果落得这样的下场,他会想到怎么会落到他呢?所以我觉的政府应该做的就是让大家知道真相。”

新唐人电视 梁欣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