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亚女士纪念文学讲座在纽约举行

【新唐人】11月26日下午,“张秀亚女士纪念文学讲座”在纽约中国城的美东联成公所举行,讲座上介绍了这位已故著名女作家的文学与人生,吸引了众多社区华人参加。以下请看本台记者胡志华的采访报导。

这次纪念讲座的四位主讲人分别为著名散文作家王鼎钧、纽约华文作家协会主席赵淑侠、前辅仁大学教授赵淑敏和资深新闻界人士黄玉振。

散文家王鼎钧指张秀亚是从大陆到台湾文学史上承前启后的人物,认为张秀亚的散文犹如丝绸一般精美。

台湾小说家赵淑侠谈了自己在文学成长经历中和张秀亚女士的交往以及感受。赵女士提到张秀亚写作的两大原则是,只写内心真正感动的东西和只写自己真正知道的东西。在她的作品中看不到因为家庭不幸而产生的自哀、自怨情绪,而是始终向往着更高远的境界,这就是一个大作家和平凡的作家的区别。

作家赵淑敏用爱来解读张秀亚的内心情感,讲到张秀亚女士对孩子,对花,对朋友深厚的爱,以及在她心底始终埋藏的对感情最美的记忆。

资深新闻界人士黄玉振先生也在讲座上作了发言,向大家推荐张秀亚的美文。

讲座吸引了众多社区华人参加,联成公所大厅座无虚席。张秀亚女士的女儿于德兰也专程从南加州前来参加。

张秀亚女士的女儿于德兰:“我印象中我母亲就是非常慈爱的。她在文学的领域是默默耕耘的,她在五十年代在台湾的时候是写作很丰富的,可是她对我们孩子非常爱护。”

张秀亚女士的儿子,美东联成公所主席于金山希望多举办文学讲座,增加社区文化氛围也是对母亲期望的一个交待。

张秀亚女士纪念文学讲座还将于12月3日在位于法拉盛的纽约华侨文教中心再举办一场。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