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科学家发明激光替代品

【新唐人】以色列一组研究人员把一个灯泡放在独特的光学设备里,发出的光在试验鼠身上起到了如同激光一样的手术效果。

研究组的戈登(Jeffrey Gordon)教授称他们希望价格比激光便宜得多的普通灯泡发出的高集中强度的光在将来能够治疗人类器官上的肿瘤和其他组织。

激光治疗肿瘤要花费10万美元而用这种设施只需大约1000美元。

戈登拿起价值100美元的灯泡说:这是太阳放在了瓶子里,我们能对此开发来进行光治疗。

戈登教授研究组的试验室位于以色列内盖夫区的本古里安大学校园内,他们先在鸡肝上然后在活的老鼠身上试验了他们发明的最新外科手术方法。

戈登说:把灯泡技术革新和光学革新结合起来,我们开发出来象激光一样强度等级的光源来做外科手术。如果把灯光聚集在肿瘤之上,就可以摧毁肿瘤。

戈登的专利由本古里安大学和新加坡大学联合拥有。新加坡光医疗设备公司已经开始对此专利进行商业推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