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问新德里 印度重申领土问题

【新唐人】中共驻印度大使最近声称印度东北地区的阿鲁纳恰尔邦为中国领土,在胡锦涛访问印度前制造了外交紧张气氛。印度主要反对党:人民党表示强烈抗议,并在星期一中共主席胡锦涛到达新德里之日,誓言将在本周末的国会上严肃讨论阿鲁纳

恰尔邦的主权问题。

人民党发言人马毫特拉说:“在国会开会的第一天就将提出阿鲁纳恰尔邦的主权问题。中共驻印度大使在中共主席胡锦涛访问印度之前向媒体宣称阿鲁纳恰尔邦归中国所有,这是极不妥当的。我们要在国会的第一天提出强烈反对。”

中国驻印度大使上周一,向印度媒体表示,中共对整个阿鲁纳恰尔邦拥有主权,引发外交紧张和不信任气氛。

印度人民党领袖玛尔厚塔(Vijay Kumar Malhotra)上周五表示,印度联邦政府应该明确声明阿鲁纳恰尔邦是印度的一部分,而不是有争议地区。

自中共和印度在1962年因3千5百平方公里的喜玛拉亚边境问题发生武力冲突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冷淡,但双方自2003年开始互派外交使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