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宣布杜绝海洛因制作物来源

【新唐人】星期天(11月19日),哥伦比亚国家宣布完全杜绝境内罂粟花的铲除作业。

罂粟花是制造毒品海洛因的来源。美国药品执行局指出美国海洛因市场65%由哥伦比亚供应,另外17%由墨西哥供应。

过去十年间,一项消灭毒品计划在哥伦比亚积极的进行,当局结合喷洒杀虫剂及人工割除的方式,全面铲除罂粟花作物,这项工作已收到成效,目前罂粟花产量近乎零。

哥伦比亚国防部长胡安•曼努埃尔•桑托表示:“我们有了重大的成就,哥伦比亚的罂粟花种植面积已从90年代的20000公顷降低至今日零的局面。”

罂栗花的铲除工作非常危险,毒枭曾在罂栗花农田里放置很多地雷以防作物遭到破坏。不过,哥伦比亚政府目前当务之急是铲除古柯叶作物,以断绝古柯碱的制造来源,这方面美国给予哥伦比亚30亿元的援助经费,卓见成效。自2000年开始,哥伦比亚就以喷洒除草剂和取缔的方式,将古柯碱的产量成功减少一半。

去年九月联合国大会期间,哥伦比亚总统乌利贝向大会提出寻求国际支援以成功断绝毒品的生产来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