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雄市民论坛向市长候选人提愿景

【新唐人】台湾台北高雄两市的市长选举已经进入倒计时,星期五,台湾公共电视协同多个民间社团举办记者会,表示民主不应只有选举行为,在民众与政府之间必须拥有良好的对话空间,因此会中公布台北市民通过社区讨论所提出的市政愿景,要求各政党候选人倾听市名对市政建设的声音。

台湾多个民间团体于记者会中指出:希望透过北高市长选举,深化台湾民主,学习相互尊重与理性对话。

台湾公共电视总经理 胡元辉:“请问选举中的公民参与,是不是只能够被简化为最后的一个投票行为。我们大家都认为,这显然不是一个成熟的公民社会应该有的一个状况。”

台湾社区大学全国促进会理事长 张捷隆:“真正的民主是大家能够互相倾听不同的声音,倾听对方的声音,能够真正了解别人的需求。”

针对北高市长选举,台湾民间社团期盼透过十三个场次的市民论坛,在选举过程中,突显在地居民对于市政的想法与需求。

与会人士指出,候选人必须了解,民众关切的不见得是重大的市政建设。

中华民国专业都市改革组织 彭扬凯:“大家提的跟候选人提的都不一样,这里面没有什么大建设,都要求市政,或是未来的市长候选人,对很多生活实质的问题做改善。”

长期从事民间田野访问的彭扬凯认为:必须观察城市重大建设背后人民与政府之间的关系。

中华民国专业都市改革组织 彭扬凯:“台湾这样的一个民间社会,他对于公部门这样的执行上,他会有一些不同的意见,我相信大陆的拆迁户那边当然也会有不同的意见,可是他没有一个合法的对话的管道,那我觉的这个部分上的确是看到双方民间社会这个部分很大的差别。”

全程参与市民论坛影像纪录的台湾公共电视表示:台湾城市竞争力就体现于公民得以参与市政对话。

台湾公共电视总经理 胡元辉:“如何成为具有人文的城市,成为一个适合人居的城市,能够通过我们的公民参与大家一起来推动的话,我觉的这是台北市很重要的竞争力的展现。”

新唐人电视 符济显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