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风情】怪怪比赛

【新唐人2006年11月13日】自己组装的巴帝车在街道上进行测试

〔德国 巴比车冠军赛〕

在德国巴比车冠军车赛,星期六爱好者带着自己组装的巴帝车在维登史坦登的街道上进行测试,这五年来,超过数百位访客。巴比车,其实是三、四岁以下小孩子,坐在上面用脚踢走的宝宝车,在德国的巴比车俱乐部的推广下,不只是3-6岁的小孩会玩巴比车,甚至18岁以上的大人们都可以加入自己组件安装的巴比车,参加比赛。巴比车当然是有它的条件限制的:总宽不能超过500公釐,总长不能超过740公釐,总高度不可超过550公釐,轮子直径最大不可超过240公釐,车子本身的重量也以40公斤为上限。

〔英国 国际坚果锦标赛〕

在风景如画的英国村庄阿西顿(Ashton)举行了第四十一届国际坚果锦标赛(World Conker Championships)。这是每年秋天在英国举行的传统活动,用七叶树的果实Conker进行比赛。比赛分两人一组进行,每名选手首先有三次轮流出手的机会,双方各持一个用绳子穿着的坚果击打对方,以先击碎对手的坚果为优胜者。但由于出手迅猛,有时也可能会对球员造成轻伤。

〔印度 大象马球 〕

到泰国去骑大象已经不稀奇啰。上次,在印度大象园中,业者打算让游客骑大象、替大象洗澡、喂食大象,那么这次又有什么更新奇、更好玩的呢? 在印度的Jaipur,甚至有大象庆典,其中最稀奇的活动是骑在大象背上打马球。

〔墨西哥-传统球赛〕

这是发源于墨西哥古文明的传统比赛,现在国立人类学博物馆创新,让访客欣赏和了解的一个宗教性的传统球赛。这称为Mesoamerican 仪式的运动,又被称为Ulama,发明于3,400 年前, 但现在在博物馆里面的一个特别修建的球场演出。比赛场或球场被称为Tlaxco, 形状呈长方形, 沿墙壁有石头做的圆环。球员必须以他们的臀部或前臂将橡胶球打入圆环来得分.参与这项古老运动需要难以想像的大量技巧和手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