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正式卸任韩国外长职位

【新唐人】星期五(11月10日),即将出任联合国秘书长的韩国外长潘基文正式从韩国外长的职位卸任。

潘基文将在明年1月1日起正式出任联合国秘书长的职位,星期五他在首尔外交部举行的告别仪式上表示,他将运用他所有的权力来解决朝鲜核危机问题。

他在演讲时说:“从90年代就开始的朝鲜核危机,迄今仍未能解决,不过,我将尽可能运用联合国秘书长的权力和授权,来解决朝核危机。”

朝鲜在10月9日进行核试爆后,联合国安理会于10月14日一致通过对它实施金融和武器禁运制裁。

潘基文表示,他将比即将离任的安南更加关注朝核危机。安南在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从未访问过朝鲜。

不过,潘基文先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他并不会将多数时间放在解决朝鲜核试爆所引发的危机上,他补充说,联合国秘书长的角色是要解决整个国际社会所面临的问题,而非单一区域所面临的问题而已。

潘基文在离开外交部之前向媒体表示,他将竭尽所能的实现世界和平、安全、维护人权及国际社会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